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NEWS

活动新闻

百年求索路 奋进新征程

三峡大学举行校庆新闻通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蔡昶 通讯员 童虹宇) 百年求索路,奋进新征程。9月27日上午,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校庆新闻通气会在宜昌三峡融媒体中心(集团)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会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等情况,并就校庆筹备工作、系列活动安排、注意事项等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今年,恰逢我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我校定于10月3日举行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校庆活动,并邀请了数百位院士、专家学者、部省市级领导、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共享盛会,同时,将有数万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活动。

当天,我校将举办创新发展大会、水利电力高校书记(校长)座谈会、校友代表大会、校友纪念大道揭幕仪式和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开放校史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水利文化展厅等12个开发场馆。其中,由我校师生及校友共同创作参演,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精神传承举办的校庆文艺晚会,将于当日19:00至21:00在学校体育馆上演。新华社、中新网、三峡日报、宜昌发布等中省市媒体将对创新发展大会和文艺晚会进行直播。同时,校庆期间各学院和部门也将展开科技成果展、文化节等活动。当日校友乘坐车辆入校,可通过出示电子校友卡进入校园。活动期间,学校南北门将对外来穿行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此次校庆活动,既是弘扬三峡大学百年办学精神,讲好三大故事、传播三大文化、展示三大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学校校庆专班副主任黄鹤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同时,通过校庆活动,宣传宜昌城市形象,助力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三峡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得到了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园环境大幅改善,大学路绕行方案顺利推进,新的大学路修葺一新,三峡大学新校门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城市新地标。9月25日至10月15日期间,宜昌市主要商业街区、重要交通节点等户外电子显示屏,将为我校进行校庆活动宣传。9月28日、10月2日至4日晚,宜昌城区江景灯光带也将为我校“点亮”。

为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此次百年校庆的宣传报道工作,我校积极推出“百年校庆精品宣传作品激励方案”,将对优秀的短视频、新闻、网络评论类作品给予相应奖励,力争打造一批耳目一新、深入人心、破圈刷屏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关注度和美誉度。

学校校庆办公室副主任黄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叶、团委副书记欧阳文、保卫处副处长唐洪伟以及宜昌市西陵区党组成员宋恩参加了本次通气会。

中新网、湖北日报、三峡日报、三峡晚报、三峡广电、三峡商报、宜昌发布、白龙岗纪事等中省市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