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NEWS

活动新闻

百年求索路 奋进新征程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肖金克 李婉芳 摄影:梁刚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量:


(通讯员 肖金克 李婉芳  摄影:梁刚)致敬百年求索,奋进一流征程。11月18日上午,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长江报告厅隆重举行。

受副省长、市委书记王立的委托,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出席启动仪式。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学百年工作专班成员、校友代表、企业战略合作代表、部分在校师生代表满怀喜悦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由刘芳、肖劲松、雷小东老中青三代老师生动演绎的《百年求索向一流》校庆预告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预告片中,三峡大学坚持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扎根中国大地,深耕荆楚沃土,坚持求索奋进的百年历史通过三位老师讲述展现在观众面前。

党委书记何伟军致欢迎词,他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校100年来的办学历史。他指出,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对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的全面回顾、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发展成就的全面展示,也是学校面向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一次重要契机、一份重大宣言,对所有三峡大学人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校友的凝聚力、认同感和爱校荣校情怀,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

校长王炎廷发布《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第一号公告》。学校将以“百年求索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本着简朴、务实的原则举行系列学术、文化、校友等活动。学校邀请师生校友于明年金秋,聚首峡江之畔,赓续师友情谊,共同庆祝办学百年,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锐介绍了《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学校将陆续开展40余项校级活动和百余项院级活动,努力将系列活动办出“学术范”、“人文味”、“校友情”、“节俭风”,为师生奉上学术盛会,文化盛会,创新盛会。

“全球校友校旗传递”活动在全球校友祝福短片中开启,世界各地校友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为母校送上祝福,欢乐、幸福、激动、热切洋溢在每个校友的脸上。

校长王炎廷将手中的校旗传递给校友代表、长江设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贵,诚邀全球校友共话三大百年征程,畅想三大美好未来。

杨启贵回顾了在学校求学时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厚感情和浓浓谢意,号召广大校友多回学校走一走看一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道路上做出新的贡献,并预祝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陈和春代表学校与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联动,共谋校企合作新格局。

在何伟军,王炎廷,周正英,杨启贵,合作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专题网正式发布,标志着办学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最后,在场嘉宾与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齐唱校歌《求索》。在优美激昂的旋律声中,三峡大学人回望青春、感悟初心、展望未来,决心在母校新的辉煌征程中,扎根三峡沃土,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日报、荆楚网、三峡日报、三峡晚报、三峡商报、宜昌综合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客户端、电视等全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