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ANNOUNCEMERNT

活动公告

关于实施三峡大学百年校庆精品宣传作品激励计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量:


2023年,三峡大学喜迎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为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学校百年校庆的宣传报道工作,打造一批耳目一新、深入人心、破圈刷屏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关注度、美誉度,三峡大学决定实施精品宣传作品激励计划。

一、评奖目的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围绕“三峡大学百年校庆”为主题,深入挖掘校庆亮点,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程和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激发在校师生和广大海内外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扩大和提高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依据内容质量、交互创新、传播效果,对获奖作品的作者给予奖励,充分发挥精品生产传播的激励引导作用。

二、参评范围

参与报道的新闻单位、自媒体及相关机构。

三、报道主题

所有作品均需围绕“三峡大学百年校庆”作为报道主题。

四、评选项目

(一)短视频

要求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移动端首发,#三峡大学百年校庆#宜昌为话题,时效性强,现场感强,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播效果好。拍摄形式不限,时长一般不超过2分钟。

(二)新闻作品

1.消息:迅速简明报道新闻事实的新闻作品。要求语言文字简明扼要,表述准确,逻辑清晰,新闻要素完整。

2.通讯与深度报道:用分析性报道、解释性报道、调查性报道、新闻特写、新闻综述等表现手法对新闻人物、事件等进行深入和详细报道的新闻作品,含系列、连续、组合报道。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合理,选材典型,语言生动,感染力强。

3.新闻版面:新闻性、艺术性强,标题准确,图文并茂,版式新颖。

(三)网络评论

评析新闻事件、热点话题、社会现象的新闻作品。要求观点鲜明,正面积极,逻辑清晰,论证有力。发布平台不限。

五、奖励办法

(一)短视频作品: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2000元;三等奖5个,奖金10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0元。

(二)新闻作品: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2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10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0元。

(三)网络评论:设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2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1000元;优胜奖若干,奖金500元。

六、评选要求

(一)参评作品须原创、首发,无版权纠纷。

(二)新闻作品、网评作品需提交作品截图、作品发布链接网址;短视频作品要求高清格式,横屏竖屏皆可,附浏览量、点赞量等数据凭证。

(三)“作品标题”须与参评作品发布时的标题一致,主创人员姓名和排序以刊播时署名为准。主创人员为“集体”的,需附作者(主创人员)和编辑名单。

(四)新闻媒体及相关机构参评作品由所属单位组织报送,填写《三峡大学百年校庆精品宣传作品申报表》。自媒体参评作品由个人报送。

(五)若无满意作品,奖项可空缺。

(六)获奖作品名单经审核后公布,所获奖金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理。

(七)本次评选设评选委员会,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三峡大学享有参评作品的使用权及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八)参评作品材料须在10月15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地址:1620496471@qq.com

邮件格式:姓名+单位+参评项目+作品名称

联系人:童虹宇

联系方式:15922740673

请参赛选手人员扫码加微信群

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3年9月27日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