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ANNOUNCEMERNT

活动公告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量:


百年春风化雨,卌五润物无声。自学校校庆第一号、第二号公告发布以来,我们围绕“百年求索路,奋进新征程”组织开展了系列校庆活动,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及全体师生给予了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在此,谨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诸子百家,纵论天下 我们已举办了三峡•天问大讲坛和三峡•求索大讲坛98讲,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欧洲科学院院士、知名高校校长等国家级专家学者130余人开讲,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工程、化工、医学、机械、信息等专业内容以及各学科发展最新前沿。

扬帆索源,百年芳华 我们已开展了校庆标识征集大赛,发布了校庆专题网和预告片,举办了“追忆三大旧时光”老照片及实物征集活动和“百年芳华,桃醉天下”第九届桃花文化节;编撰了《三峡大学校史》和《三峡大学口述校史》,新校史馆即将建成揭牌。

殷殷垂念,静水流深 我们为数十对校友和金婚教师夫妇举办了“缘定三大,百年好合”校友集体纪念婚礼,共忆母校情缘;我们的校友平台上线,广大校友纷至沓来在云端报到,积极参与校旗传递、校友赠言和千班同心活动;学校发布的碉堡楼“修旧如旧”倡议得到了校友大力支持。学校在青岛举办的全国地方校友会工作会议暨校友企业家论坛,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历史,推动了校友团结融合。校领导走访数十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看望校友。

同场献艺,砥砺奋进 我们开展了“千人手绘献礼百年三大”绘画大赛,征集了近千名师生的绘画作品。举办了“劳动创造幸福”劳模事迹报告会、“百年求索杯”大学生篮球联赛、体育场草坪音乐会和“壹玖•忆久”舞蹈晚会等活动。各个学院积极筹办院庆,广泛联络校友,为校庆工作奠定了基础。

黉门新启,瑞气常臻 大学路绕行项目是宜昌市支持三峡大学百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程,总投资8亿元。预计2023年8月底大学路改造完工,众人瞩目的北校门建成使用;城东大道延伸段2024年8月竣工。目前水电基石、楚湘桥修复,水电广场、“三峡大学星”广场和沁苑广场建设等正抓紧进行。图书馆、行政楼、水环楼、文科楼等地新增了校庆网红打卡点,校庆氛围越来越浓。

我们的校庆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学校通过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推出了一系列主题宣传精品,官方发布点击量超1000万人次。

仲秋时节,叠翠流金,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2023年10月3日,三峡大学将隆重举办“百年求索路,奋进新征程”创新发展大会、合作发展理事会、校友大会和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

届时,峡江两岸橙黄橘绿,夷陵古城丹桂飘香。三峡大学开轩迎客,诚邀四海校友、八方贤达,聚首西陵峡畔,赓续师友情谊,齐襄百年盛会,擘画杏坛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三峡大学

2023年6月9日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