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公告 - 正文

ANNOUNCEMERNT

活动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办学100年 追忆三大旧时光”老照片及实物征集活动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量:


为庆祝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根据《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的部署,决定开展“庆祝办学100年 追忆三大旧时光”老照片及实物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常年面向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征集史料,集中征集时段定为2022年11月7日到2022年12月9日。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三峡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范围

1、反映自1923年以来,学校不同时期重大活动、有重要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和物品(如校徽、纪念章、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生证、饭票、教案、教具、获奖证书、奖牌、锦旗等);

2、反映各时期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和社会服务的老照片;

3、反映各时期上级领导、杰出校友、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著述资料、文稿、信函(手稿)、题词及声像资料等;

4、反映学校各时期景物变迁(如建筑物等)的老照片;

5、反映各时期省级及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资料和实物资料;

6、各时期校友取得的国家级成果、国家级各类表彰奖励资料;

7、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老照片和实物。

四、征集要求

1、照片请附简要说明,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地点、事项、主要人物姓名和职务等信息。涉及老建筑物的照片,请附带修建背景、具体用途等。请捐赠人注明老照片提供者的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2、纸质照片或数码照片均可(为了避免纸质照片的保管遗失问题,可以翻拍成电子版)。

3、实物请附带简要介绍,如名称、用途、背景故事等(字数100字左右)。

五、征集方式

1、本着自愿的原则,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可将老照片和实物无偿捐赠给学校,或者在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采取委托学校代管、借用等方式征集。

2、对征集到的老照片和实物,将由档案馆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对通过鉴定纳入馆藏的作品,三峡大学档案馆将给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3、拟捐赠人可就捐赠事宜与下列联系人进行交流沟通。离退休人员请联系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其他人员请联系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捐赠、快递方式寄送拟捐赠物品均可。

捐赠物品接收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离退休工作处(接待离退休人员捐赠):

主校区办公室: 温苛 0717- 6392279 邮箱:1361285923@qq.com

南片校区:何玉林(中区)0717-6465111 邮箱:1002319239@qq.com

杨雅亭(西区)0717-6493047 邮箱:315515661@qq.com

档案馆(接待除离退休人员以外的所有捐赠人员):

在档案馆综合档案室设立捐赠接收点。

联系人:涂爱民 包西萍

电 话:0717-6393570

电子邮箱:dag@ctgu.edu.cn

特此公告。



三峡大学档案馆

三峡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11月7日


Copyright © 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